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

玻璃爱情 胡琳

那时节,他和她,两朵隔墙花,正悄悄扎透厚厚的泥墙根儿,陈仓暗度,连理渐结。

正千丝迷乱,花月春风呢,电话铃响,划破一池春水。他拿起电话,看看号码,露出几丝慌乱:"是她!"旋即跑到卫生间。隔着薄薄的门板,她隐隐约约听到他磁性而温柔的声音:"乖,我在忙着呢,签合同,过会儿我打给你!"她听了,便用被子蒙了头,偷笑。

她喜欢每次渐入佳境时关机,潮落后再开机。当接到"那个他"的抱怨电话时,她会千娇百媚地说:"刚才没电了嘛!"他听了,一边撇嘴一边用食指点她的额头:"小骗子!"

情人节那天,他约她。她悄声道:"不能够呀,我正在为他煲牛肉粥,情人节一定要好好守家,免遭猜疑!"他听了,暗暗赞叹她的玲珑。

夜半无人时,他给她打电话私语,她问:"你不怕她听到?"他嘿嘿地笑:"我在书房里睡,说我今晚要起草文件。"她笑,他多么聪明呀!

然而,夜长梦多,墙薄风急。一天夜里,她正听他私语,突然间就听到一阵劈里啪啦,接着是一个女人狮子似的怒吼……

有时,拆散一桩姻缘是件很容易的事,离婚、结婚,也就半年光景。苍天有眼,有情人终成眷属,他拉着她的手,踏上了华美的红地毯。

他是浪漫男人,她是多情女子,满以为自此后郎情妾意,细看诸处好……只可惜,他们的爱情像件华美的袍子,寄生了几个可恶的虱子。这虱子咬得他们惶惶终日。这虱子名叫:"猜疑"。

婚后,他依旧在商场上辗转,忙着签一纸纸合同。当他正忙得焦头烂额时,接到她的电话,他笑,知道她又想他了,柔声道: "乖,我在忙着呢,签合同,过会儿我打给你!"她嗯啊两声,先是甜蜜,慢慢地就开始乱想。她忆起当初他们偷约时,他也是这样对前妻说的,他该不会……她变得兔子似的敏感,时时竖起耳朵,听着风吹草动。比如,她会在半夜里闯进他的书房,看他真的在起草文件,才长出一口气,放心离去;比如,她时不时地翻看他的电话;再比如……

同样,他对她正反两面也洞若观火。那天,她在逛街,手机没电了,回到家,他问:"这半天你去哪儿了?还关机。"她便说:"手机没电了。"他嘴里不说,心里却有几丝狐疑。情人节那天,她也给他煲了一锅牛肉粥,他喝得酣畅淋漓,一边忍不住地想起她那句话:"情人节要好好守家,免遭猜疑。"他想把这回忆删除,却发现,它像水里的皮球,怎么也按不下去。

他们在一片沼泽地里挣扎,筋疲力尽。双方都感到身心疲惫,分手,已成为必然的结局。

原来,曾经的情人,是做不得夫妻的!两个过于透明的人,组成的一段玻璃式的婚姻,又如何经得起现实的冲击、摔打?

2006年7月5日 00:16 江淮晨报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