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6日星期二

对不起胜过我爱你 韩浩月

有两句短语男人在恋爱时是经常说的,这两句话分别是"对不起"和"我爱你"。甜言蜜语的男人喜欢把"我爱你"挂在嘴边上,性格内向三脚踹不出一个屁的男人唯有懦懦地说"对不起"。不管说哪句,只要肯说,总是能看到效果的。因为这两句话对女人是非常有杀伤力的,一个男人都"对不起,我爱你"了,还想怎么着?

无论什么性格的男人,恋爱的时候,可能是他这一生说话最多的一段时间。不出意外,婚后的男人说话的频率会大大下降,不仅对"我爱你"惜字如金了,就是"对不起"也懒得说了。

可是,有些时候,不说也不是办法,因为有些矛盾,必须是用言语才能解决的。这个时候,女人对"对不起"的需求要远远大于"我爱你。""我爱你"是适合于打情骂俏的语境之下的,在两人剑拔弩张的时候,说这三个字实在是不合时宜,也未必见得能收到预期效果。相比来说,"对不起"就好使多了,因为这三个字意味着承认错误,围城内的争执,不就为了一个胜负对错吗,承认错误,说声对不起,大不了再自抽几个耳光,你再看结果——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,没有化解不去的怨气。

所以,不说"我爱你"了吧。发自内心地说一声"对不起",远比那句虚无的话语更实在。一句"对不起",代表了宽容的姿态,代表了实质的退让,带来了和平与温暖,谁说这不是爱?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