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

MSN上的长相忆 铃虫

  在那场不大不小的地震发生之前,她原本并不知道,自己的世界与他的,竟然真的隔着几万公里的距离。
  他和她都生于20世纪80年代,一个长在巴黎,一个长在广州。因为充满活力,所以爱情来得也如暴风雨般猛烈:视频网站的巧遇和两个MSN的号码,已经足以让一段浪漫故事生根发芽。从此,时差不是问题,地点也不再有关系,摄像头里真实的影像告诉她,他是一个ABC(即America Born Chinese,生于美国的华人)二代香港移民,而她,娇小温婉,明艳靓丽,正是岭南时尚女子的典型代表。
  每天,他们要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谈情说爱,她的夜晚九点,他的午休时间。他飞速地打字,告诉她一天的生活趣事,她则忙着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美食图片发送给他。当他看到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佳肴时,曾经大喊:"亲爱的,你快嫁给我吧,我要让自己被你喂成一只大肥猪。"她只是微笑着,关掉他用E-mail寄来的电子机票,轻巧地在键盘上打出一个笑脸:"不行,我这里可不提供外卖服务。"
  如果不是因为那场该死的地震,这种已经持续了半年的温馨生活,也许还会那样充满着欢乐的Go on (继续)。可就在那一天晚上的八点半,她的世界轻轻地摇晃了一下。片刻之后,电视上播出了台湾地震的新闻。她没有太在意,仍旧按时打开了电脑,可是,这一次,无论如何再也连不上MSN。
  那一晚,她试了很久,却仍然没有登录上很少出问题的MSN。"明天又是另外一天",自小是《乱世佳人》郝斯佳迷的她这样对自己说,然后,怀着遗憾难以入睡。"今天很辛苦地做了可乐鸡翅和蜜汁五色排骨呢,该死的MSN……"她愤愤地想,到了明天,一定要向他好好地抱怨。
  可很快她就发现,往日甜蜜地撒娇,此时似乎很难实现—上班之后,公司里的每个同事都在议论,地震造成了光缆断裂,中国与欧洲之间的互联网通讯基本中断。至于MSN,微软的官方消息说,相关的服务,恐怕要一个月才能完全恢复。
  于是,一瞬间,她就失去了和他沟通的最主要工具,最要命的是,她现在才发现,除了MSN与Hotmail邮箱,她几乎没有其他能与他联络的方法。一种淡淡的恐惧感从她的心底涌上来。摄像头上他曾经英俊的笑容,也因为长久的中断联系,显得苍白而不可信任。
  "为什么交往这么久,都不曾问他要过电话号码?又为什么失去联络这么久,他都不想办法联系一下我?"她不停地问自己,可是,一切都没有答案。
  15天的时间。最初,她期待;接着,她猜疑;最后,她失望。渐渐地,她竟然开始要自己相信,这一场发生在互联网上的爱情故事,不过是他从未付出真心的游戏。
  但是,在她几乎下定决心为这段感情写下句号的那一天,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。一封牛皮纸信封的挂号信,终于阴差阳错地送到了她手中。寄信人来自北京,完全不熟悉的地址。可是打开信封,里面掉落的,却是写着他拙劣汉字的传真—
  亲爱的,你在哪里?我想尽办法都联系不到你。只能通过你的IP地址和你邮件里附带的公司英文名瞎猜。希望我的朋友能把这封邮件寄到正确的地址。亲爱的,你不要太想我。光缆很快就可以修好了!你要记得多吃饭,千万别饿瘦了。
  P.S.我从来没有一天停止过想你。我的电话是×××××。
  她坐在靠窗的椅子上,天很蓝,风很轻,可鼻子却不知为什么,慢慢地开始发酸。似乎等了天荒地老那么久之后,她才从化石中醒来,然后,掏出手机,郑重地在手机短消息里输入了一行字:"嗨,你快来看我吧,我想快点见到你。"
  太多的时候,我们过于依赖寄托爱情的快捷工具,却忘了我们都是凡夫俗子,承受不了太远的空间和距离。爱情本身,其实只需要简单直接的见面、拥抱与亲吻,虽然这是最原始的,但也是最真实的。
  (陈进霞摘自《女报·魅力情感》2007年第3期,安玉民图)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