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

驴来了等5则 云弓等

  驴来了
  文/云弓
  
  黔无驴,所以当地的招商引资部门经过慎重考虑,决定引进驴,消息甫出,立即在当地的舆论界引起轩然大波。
  乌鸦说:驴来了!驴来了!这回是真的,大祸临头了!
  虎说:听说驴是个可怕的家伙,个头大得吓人,说话声音洪亮,四只铁蹄威力无比。要是驴来了,我等虎辈可就要下岗了。
  羊说:驴来了!它的胃口大得不得了,必将和我等争夺有限的草资源,造成生态环境的破坏,不利于本地的可持续性发展。引驴入黔,多么愚蠢的决定,简直就是给自己找麻烦嘛。
  狼说:驴来了!大家不必恐慌,虽然我们会因此损失一些肥美的羊,但驴肉可能是更可口的食品,所以,驴来了,是风险与机遇并存,我们要善于捕捉良机。
  狐狸说:驴来了!这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。驴的到来可以打破本地长期以来马对运输业的垄断,有利于市场竞争,有利于市场的培育和发展,我们不要一味地害怕驴来了,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,与驴共舞,方显英雄本色。
  马说:嘿嘿!大家都多虑了,其实本公司已经与驴签署了合作协议,将在本地成立合资运输公司,公司的名字就叫"骡子"。
  (丁军芳摘自2007年3月9日《讽刺与幽默》)
  
  怎样说自己有钱
  文/红字
  
  以前,我手下的人一不听话,我就用钱砸他们。现在,我不砸了。我把他们带到我家,他们一进去,就说,乖乖,这么多钱,吓都吓死了。然后,说着就口吐白沫。
  比尔·盖茨?他那也叫有钱?我要是让他给我数钱,他准会说我判了他一个无期。
  哦,是你呀。我现在正在忙。忙什么?呵呵,今天出太阳了,我把钱搬出来晒一晒。
  现在,银行的人都怕我了。他们说我要是把钱全都存到他们那里去,他们可就连落脚的地方也没有了。
  谢灵运说:"天下才分十斗,曹子建独得八斗,我得一斗,天下人共用一斗。"我说:"天下财分十斗,我独得八斗,我的家人得一斗,天下人共用一斗。"
  我太穷了。我穷得除了剩下钱以外什么都没有了。
  不好意思,到现在才打电话给你。是这样的,上个星期我见到了一头大象,我见它不爽,用钱砸它,它被砸死了。后来,处理此事的人,火化大象花了一天,焚烧我那钱好像到现在还没烧完。我正关注着此事。
  你快打电话叫一百辆挖土机来吧。我家门口被倒塌下来的钱堵住了,我爬都爬不出来。
  你在哪里?你快坐直升机来吧。我开跑车在钱堆里都三天三夜了,也没找到出口。
  你知道什么叫闻风丧胆吗?当我告诉你我有多少钱时你就知道了。早知如此,就不对你说了。现在还要带你去医院,真是的。
  
  逻辑推论
  文/苗青
  
  刚搬到新家的教授走近隔壁邻居门口打招呼。
  教授:你好,我刚搬到你隔壁。我是大学教授,教逻辑推论。
  邻居:欢迎欢迎。逻辑推论?那是什么?
  教授:让我举个例子给你听好了。我看到你后院有个狗屋。据此,我推论你有一只狗。
  邻居:没错。
  教授:你有只狗的这个事实,可以让我推论出你有一个家。
  邻居:也没错。
  教授:既然你有个家,我推论你已经有老婆了。
  邻居:正确。
  教授:既然你有老婆,我能肯定你一定是个异性恋。
  邻居:哦。
  教授:这就是逻辑推论。
  邻居:喔,真不错!
  过了不久,这位邻居遇到住在另一隔壁的男士。
  邻居:嘿,我跟刚搬来的那个人聊过了。
  男士:怎么样?那人好吗?
  邻居:不错,而且他有个有趣的工作。
  男士:真的?什么工作?
  邻居:他在大学教逻辑推论。
  男士:逻辑推论?那是什么?
  邻居:举个例子给你瞧瞧,你有没有狗屋?
  男士:没有。
  邻居:OK,你是同性恋。
  (贾英琪摘自2007年3月16日《广州日报》)
  
  到底谁变了
  文/泽华
  
  丈夫说:妻子变了,芝麻大的小事就整天磨磨叽叽没完没了,越来越像老妈了;妻子说:丈夫变了,抽烟喝酒赌博无所不能,家务一样不做,处处都得操心,越来越像儿子了。
  老师说:学生变了,素质越来越差,丁点儿大就知道处对象了,上课还经常溜号,然后再拼命学习课外辅导班;学生说:老师变了,就知道赚钱,上课不再全心全意了,重点内容都留到课外班,我们不得不参加,年节还要"表示表示"。
  医生说:病人变了,越来越难伺候,开点儿药就说挨宰,出点儿事就上告;患者说:医生变了,再也见不到"白衣天使"的高尚,他们除了用机器全面检查外什么都不会,还嗜好红包,否则连个笑脸都没有。
  商人说:消费者变了,买货日渐挑剔,动不动就反映给消协;消费者说:商家变了,更加唯利是图,为了赚钱不择手段,掺假造假、坑害百姓。
  领导说:职员变了,做事不积极,不像以前那样任劳任怨,还敢冲撞领导;下属说:领导变了,创业时的吃苦耐劳、体恤下情已成历史,如今喜怒无常,贪图享乐,追求奢华,越来越叫人难以琢磨。
  官员说:百姓变了,丁点儿大的事就上访,总喜欢弄个"跳楼秀"之类的把戏哗众取宠;百姓说:官员变了,没有几个知道为百姓做主的,整天就知道歌功颂德、提高所谓的政绩,暗地里却时刻惦记着贪污、腐败、包二奶。
  鱼说:水变了,用肮脏污染着我的身体,侵蚀着我的灵魂,原来的"纯天然"已杳如黄鹤;水说:鱼变了,乐观的表情如今已难能可贵,整日就知道絮絮叨叨、婆婆妈妈地抱怨。
  (王峰荐)
  
  这到底有什么不同
  文/王清营
  
  乞丐睡在天桥下做梦,富翁睡在长城饭店也做梦。请问,这两种梦有什么不同?
  他被情人缠得愁苦,我为娶不到老婆愁苦。请问,这两种愁苦有什么不同?
  你,成功者有你的幸福;我,失败者也有我的幸福。请问,这两种幸福有什么不同?
  有开着大奔走向坟墓,有步行着走向坟墓。请问,这两种走法有什么不同?
  花一元钱治好了感冒,花一千元也治好了感冒。请问,这两个感冒有什么不同?
  (李永毅摘自《杂文选刊》2007年3月下半月刊)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